当前位置:

7月1日起再无流量漫游费 省内流量自动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陈张书 编辑:徐丹 2018-06-23 09:19:19
时刻新闻
—分享—

  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 长沙报道

  你办理的手机不限流量套餐,是不是限制了只限本省流量?如果你经常出差,还在为此苦恼的话,好消息来了,7月1日起流量将不分省内还是全国。

  6月22日,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相继发布公告,宣布自今年7月1日起,取消流量“漫游费”,也就是说,手机流量将不分省内流量和全国流量。

  三大运营商宣布取消流量“漫游”费

  中国电信宣布,为贯彻落实国家提速降费政策,自2018年7月1日起,中国电信取消国内手机流量“漫游”费,手机用户省内流量升级为国内流量(不含港澳台流量)。

  而在中国电信发布公告之前,另外两大电信运营商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已经宣布同样的内容:从7月1日起,取消国内手机流量“漫游”费。

  所谓流量“漫游费”,指的是本省或者本地的流量资费和全国流量资费的差异。取消流量“漫游费”,就是取消全国流量和本地流量资费的差别。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实现高速宽带城乡全覆盖,扩大公共场所免费上网范围,明显降低家庭宽带、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费,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

  此后,工信部、三大运营商相继表态,要在7月1日前实现正式取消全国流量和本地流量资费差别的目标。

  新套餐流量已不分省内和国内

  “新系统月底就可上线。”湖南移动市场部相关技术负责人刘航海在接受潇湘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为响应国家提速降费的号召,今年3月份在集团的部署下,湖南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由于牵涉的资费比较多,比较复杂,4月份正式在技术方面进行了改造,对资费进行了梳理,统一对内对外业务口径,并进行检测。5月份进行了系统代码改写、系统运行等测试。目前已经进入最后的测试阶段,为确保月底上线,还成立了多个保障服务团队。

  湖南电信、湖南联通相关部门也表示,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确保7月1日实现流量不再分省内和国内。

  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初,湖南三大电信运营商相继推出了新套餐,流量不再分省内国内。

  “新的套餐,流量全面升级,不再分省内国内。”湖南电信一位营业厅工作人员介绍,今年5月推出了新套餐,特别是全国不限量家庭计划套餐。此外,129元、169元、199元等多款套餐都是全国流量不限量,以往这些套餐多为省内流量不限量。

  记者看到,湖南联通推出了冰激凌全家桶套餐,全国流量不限量。湖南移动推出了家庭套餐,其中也包括全国流量不限量。值得注意的是,各电信运营商推出的新套餐中除了将“省内流量”升级为“国内流量”外,其他并没有变化。

  统一调整,用户无需申请

  取消流量漫游费,需要用户申请吗?资费会变吗?湖南移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客户不需要申请,自7月1日起,公司将自动为客户将本地、省内流量资源的资费和促销统一调整为全国流量(不含港澳台),其他使用规则不变。

  湖南联通提供给记者的资料显示,7月1日起按以下规则调整手机流量计费,套餐内流量:包含的本地/省内流量、及本地/省内流量附加包全部扩大使用范围,统一调整为全国流量;套外流量:区分本地、省内、全国的,直接按照原本地、省内资费标准调整为全国资费标准,原套外为国内流量资费的保持不变;赠送流量,包括赠送的本地流量和省内流量,统一调整为全国流量;忙闲时流量:统一调整为全国忙闲时流量包。此外,小于本地网范围内的优惠流量资费(如小区优惠资费、基站、校园优惠资费)内容保持不变;定向流量、无线上网卡(含本地、省内、全国)内容保持不变。

  据了解,湖南联通将在7月15日前,陆续面向全省用户统一推送告知短信。湖南移动、湖南电信也表示将通过手机短信等形式告知客户。

来源:红网

作者:陈张书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3/8412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