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生儿科病房开放 见到宝宝的新手爸妈哭了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杨安 张蓓 编辑:徐丹 2018-06-23 09:21: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雯芳 通讯员 杨安 张蓓)刚出生的宝宝生病了,住进了只能通过视频监控探视的新生儿科病房里,有一周甚至十来天见不上面,如何缓解家长们的“分离焦虑”?6月22日下午,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病房,6位患儿家属换上隔离衣、戴上口罩,跟随医护人员走进病房看望住院的宝宝。这是长沙市妇幼保健院举办的医患友好开放日活动,每周五的下午,新生儿科病房这片“神秘”区域都将展现在家长面前。

  还隔着一道玻璃门,郑女士的眼神就充满了渴望,她四处搜寻着自己孩子“小珍珠”所在的温箱,想确定自己刚出生就因肺部感染及化脓性脑膜炎住院的孩子是否安好。医护人员将她和丈夫刘先生带到了小珍珠所在的温箱,郑女士的眼睛一下子就湿润了。征得医护人员同意后,郑女士抱起12天没有见面的孩子,夫妻俩看着怀里安睡的宝贝,眼睛一刻也没离开过。

  举办开放日让家属进入病房探视自己的宝宝,这是一项新举措。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丹介绍,出于对重症新生儿的保护和防止院内感染的考虑,新生儿病房一直只能通过视频监控探视,无法近距离接触。而长时间见不到自己的宝宝,一家大小都会产生焦虑情绪。

  医院决定打开新生儿病房,让家属进来。自4月试运行邀请家长进入病房以来,收到了很好的反馈。6月22日起,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正式开展“医患友好开放日”活动,之后的每周五,患者家属将可通过预约参观病房,探视自己的宝宝。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杨安 张蓓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3/8412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