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今年将有1.5万场文艺活动惠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陈沐 编辑:向宏鑫 2018-06-23 09:34:16
时刻新闻
—分享—

  送戏曲进万村,送书画进万家

  今年1.5万场文艺活动惠民

  湖南日报6月22日讯(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陈沐)今天,由省文化厅主办的2018年“送戏曲进万村,送书画进万家”文艺惠民活动启动仪式在郴州市湖南师大附属五雅中学举行。今年,将有1.5万多场文艺惠民活动送入千家万户。

  当天,来自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省昆剧团、郴州市五岭歌舞团的演员为湖南师大附属五雅中学的师生送上了8个颇具特色的节目。木偶戏曲《小放牛》融入了花鼓戏元素,演绎了村姑向牧童问路,牧童故意为难的俏皮故事,二人的对唱湘味十足;木偶舞蹈《月光仙子》中的仙子跳起了长袖舞,抓袖、抛袖、接袖等动作将木偶的表演技巧展现得淋漓尽致;昆剧折子戏《醉打山门》《扈家庄》、歌舞《共圆中国梦》……师生们看得津津有味,不时拿起手机拍照。省书法院、省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则泼墨挥毫,送上鼓励学子奋发上进的书法作品。

  据省文化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进一步满足我省群众的文化精神需求,今年的文艺惠民活动加大了经费投入,从往年的近万场增加到了1.5万多场;活动向贫困地区倾斜,演出场次达7000多场,其中到贫困乡村的演出6000多场;参与的优秀民营艺术团体数量增多,省、市、县艺术团体的交流加强,节目品质不断提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陈沐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