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打造船山文化特色小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刘魁春 戴军 编辑:向宏鑫 2018-06-23 09:36: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2日讯(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刘魁春 戴军) 今天,记者从衡阳县相关部门获悉,今年,该县将全面启动以曲兰镇老街提质改造、船山文化纪念园等六大项目为主要内容的基础设施建设,把曲兰镇打造成为宜居宜游的船山文化特色小镇。

  曲兰镇是明末清初思想家王船山的故里。2019年是王船山诞辰400周年。衡阳县委、县政府抓住契机,擦亮船山文化品牌,提出将曲兰镇打造成为船山文化特色小镇,决定以六大项目为抓手,助推船山文化特色小镇建设。六大项目包括曲兰镇老街提质改造、船山文化纪念园、船山综合大市场、船山现代农业示范园、易地扶贫搬迁及岩石至金兰的战备公路。

  据了解,曲兰镇老街提质改造工程全长1.69公里,总投资1175万元。船山文化纪念园总征地面积达1.78万平方米,园内将建设船山讲堂、文化广场、文化柱、王夫之雕塑、教学斋、休闲长廊、景观梯田等景点。船山综合大市场建设一期占地面积40亩,总投资9000万元,总建筑面积3.21万平方米。

  据悉,船山现代农业示范园项目涉及8个村,将以湘西草堂为依托,按照“一带四区”,即“农业科技成果孵化带”“船山文化传习区”“民俗文化体验区”“特色休闲康养区”“综合配套服务区”的总体布局,打造现代农业示范样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刘魁春 戴军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