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逾万套商品房近期入市销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徐丹 2018-06-23 09:44:3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捂盘惜售、哄抬房价、变相涨价等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是长沙重点查处打击的对象。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委了解到,目前该委对已监制价格未申报预售许可的47个项目、18491套、254万平方米新建商品住房已建立台账,并实行动态跟踪管理,督促其立即入市销售;对45家拖延入市、媒体曝光的房企以及位居全国百强的开发企业进行了集中约谈,并重点督办。预计具备预售条件的项目将集中在6月至7月入市。

  记者了解到,为促进释放潜在供应,去年9月,长沙出台加快在建商品住房入市销售办法,实行加快审批、跟踪督办、适当降低预售门槛等综合措施,全面促进企业入市销售,其中规定高层房屋施工至主体5层便可申请预售许可证。“近期我们以区为主,对在建开发项目进行摸底排查,集中帮助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对捂盘行为进行了严格监管。”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6月1日至15日,市内六区完成商品住房价格监制6612套、68.46万平方米,批准商品住房预售3889套、38万平方米。在强力督促入市作用下,6月19日至21日,市内六区批准商品住房预售达2808套、34.37万平方米。

  中交中央公园、中央美郡、中建梅溪湖中心、中冶中央公园等4家因捂盘惜售被约谈的楼盘开发商表示,正在加紧办理预售手续,将3000余套商品住房推向市场。记者从市住建行政执法局了解到,目前4个楼盘共有3047套商品住房主体已封顶,并进入申请询价阶段。其中,中交中央公园目前有1464套,主体已经封顶,正在进行工程装修,询价已完成,6月13日上报市发改委、市住建委;中央美郡有294套主体已封顶,目前正在申请询价;中建梅溪湖中心691套已主体封顶,目前申请询价待审批;中冶中央公园598套已主体封顶,进入价格会商阶段。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长沙市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稳价格、稳预期、保刚需,实现“房住不炒”的目标。对炒房行为保持高压态势。依法查处假借落户之名、假借人才之名、假借他人身份证行炒房之实的行为。对涉嫌捂盘惜售、违规销售的企业和项目及时约谈、公开曝光,并将情节特别严重、影响特别恶劣的列入“黑名单”,限制办理项目审批手续,禁止在全市范围拿地开发。对中介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哄抬价格、组织炒房、散布虚假房价信息等违规行为综合采取行政手段、经济手段、法律手段予以打击,形成有效震慑。尤其是在土地供应、金融政策以及购房资格等方面进一步严格优化管理,抓紧出台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等相关政策,尽快编制完成2018年至2022年住房发展规划,形成更加全面系统、精准有效的制度体系,确保“房住不炒”。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