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公安举行禁毒奖励兑现大会 最高3万元奖励举报人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阎俊 张谊 编辑:王津 2018-06-23 09:47:52
时刻新闻
—分享—

对积极举报涉毒行为的热心市民集中兑现奖励。

  红网时刻株洲6月23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阎俊 张谊)6月22日下午,株洲市公安局举行第四次禁毒举报奖励集中兑现暨涉毒破案奖励仪式。现场对举报3.28制毒案等12起案件的举报群众和2017年以来破获的9起部省督目标案件进行表彰奖励。

  2016年,株洲市县两级公安、财政均出台《株洲市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奖励办法(试行)》。办法实施两年多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先后开通举报电话、邮箱、网站等渠道,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举报,实现责任到位、宣传到位、保障到位、奖励到位和监督到位,全市城乡涌现了一批善于识毒、勇于举报的市民群众。2017年5月,株洲快递小哥收检包裹时发现疑似毒品后报警,警方根据线索一举破获多起网络贩毒案,根据《办法》奖励了该快递员小哥。2018年3月,醴陵市一农民发现山上一处气味刺鼻立即将情况反应给当地警方,警方根据线索破获3.28制毒案,抓获涉案嫌疑人6人,收缴大量制毒设备、制毒原材料和少量疑似冰毒成品。目前,株洲市共奖励举报人11批94人次,已兑现奖金70余万元,在全市形成毒品犯罪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良好态势。

  株洲市公安机关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投身到禁毒人民战争中,提高识毒、防毒、辨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及时发现并在第一时间拨打110举报,不漏过、不放过身边任何涉毒违法犯罪线索。株洲市公安机关坚决依法维护举报人的安全和合法权益,依法严惩报复举报人的行为,及时兑现举报奖励。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阎俊 张谊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3/8411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