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扫黑办、市公安局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 抓获534名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孔奕 刘彬 编辑:徐丹 2018-06-23 09:47:4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孔奕 刘彬)昨日,市扫黑办、市公安局共同召开长沙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通报会。会议通报,今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长沙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涉黑涉恶案件111起,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534名。

  自今年1月下旬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长沙公安机关已破获各类涉黑涉恶案件111起,其中涉黑犯罪组织案件3起,打掉涉恶犯罪团伙29个,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534名。在高压打击态势之下,37名涉黑涉恶人员主动投案自首,警方正在全力侦办一批重大涉黑涉恶犯罪团伙案件。

  据介绍,长沙公安专门选拔精干力量充实扫黑除恶专业队伍,并按照“从广泛发动群众中收集线索、从已办案件中查找线索、从久治不好的乱源中发现线索、从腐败案件中寻找线索”的总要求,在全市以张贴通报、开通举报电话、公布网络邮箱和举报地址等方式收集线索,并从公安工作中发现有价值的线索。截至目前,全市已收集涉黑涉恶方面相关线索902条,公安机关将逐一进行深度核查。  

  据介绍,下阶段,长沙公安机关将继续紧抓线索摸排核查及专案侦办重点环节,运用项目化管理和专业化手段,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做到主动进攻、持续发力、打早打小、除恶务尽。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孔奕 刘彬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