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警方打掉一个涉黑犯罪团伙 抓获93名涉案人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孔奕 刘彬 编辑:徐丹 2018-06-23 09:59:43
时刻新闻
—分享—

在该案中,公安机关缴获了该团伙大量作案工具,其中包括枪支、砍刀等。长沙晚报记者 聂映荣 摄

  长沙晚报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孔奕 刘彬

  涉黑犯罪团伙在长沙100多家酒店“发卡招嫖”,组织卖淫活动。做着非法生意的同时,他们还暴力打压“同行”,为了争夺“生意地盘”,20多人持枪、砍刀在街头“火拼”。近期,长沙警方打掉了这个涉黑犯罪团伙,抓获93名涉案人员。昨日,长沙市扫黑办、长沙市公安局通报了该起涉黑犯罪专案的侦破情况。

  20余人打架,竟是为了抢招嫖地盘

  “这里有好多人在打架,还有人带了枪!”去年5月5日凌晨4时许,长沙警方连续接到群众报警,在雨花区万家丽路天际岭附近,有两伙人持枪、砍刀打架,并有其他市民的车辆被砸坏。此打架事件中,共20多人参与,其中还有人开了枪,多人被砍伤。

  该警情引起了长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扫黑除恶专业研判民警的重视,他们察觉到此事背后可能有黑恶势力参与。调查显示,这一判断没错,而且两伙人打架的原因还挺让人吃惊——双方是为了争夺“发卡招嫖”的地盘。

  长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张满介绍,在上述打架事件后,其中一伙人将对方的“老板”抓到娄底新化,非法拘禁约20个小时,在谈好地盘分割之后,才将其放出。

  买通保安进酒店“发卡招嫖”,打压“同行”

  案发后,警方并没有就案办案,而是根据相关线索进行扩展侦查,一个以王某某、巴某某等人为首且涉案人员逾百人的涉黑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该团伙长期盘踞在天心区、雨花区、芙蓉区等地,以“发卡招嫖”的方式组织卖淫活动。为了将一家家酒店列为自己的“势力范围”,该团伙专门买通酒店的保安或保安部经理,每月打点4000元,团伙成员顺利地在酒店房间发放卡片。

  “调查发现,这个团伙的势力范围里有100多家酒店。”张满介绍,该团伙为了抢夺地盘,多次通过暴力或以暴力相威胁的方式打压其他“发卡招嫖”团伙。有一次,其他团伙的一名司机开车送一名失足女准备去卖淫,进入了该团伙地盘,该团伙成员将对方司机和失足女抓住,进行抽打,并将醋和盐撒在对方伤口上。

  除了用暴力打压,该团伙还用“科技”手段打压“同行”,他们发现其他团伙所发的卡片后,便用“呼死你”软件不断拨打卡片上的电话,让他人无法打进来。

  260余名警力实施抓捕,共抓获93人

  警方调查发现,该团伙头目王某某、巴某某都是80后,团伙成员层级分工明确,大团伙下面有6个小团伙,每个团伙除了头目、卖淫人员、司机,还有专门的发卡人员、打手。一旦需要打压“同行”或威胁未付款的嫖客,就安排打手前往。

  在每一次卖淫活动中,失足女分到的钱不足嫖资的一半,极少数分给司机,其他都归头目及其他团伙成员。通过上述犯罪活动,犯罪团伙攫取了巨额非法利益。

  今年3月22日凌晨6时许,趁着该团伙大多数成员都在休息,长沙警方专案指挥部调集260余名警力分成12个抓捕小组,在长沙、株洲、岳阳、娄底等地同步“收网”,一举抓获包括王某某、巴某某在内的55名犯罪嫌疑人,缴获仿64式手枪、长管猎枪、仿真手枪各1支,砍刀、铁棍若干,招嫖卡片20余万张,查冻资金40余万元。事后,其他涉案人员接连落网。

  截至目前,警方在该案中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93人,其中刑事拘留52人,治安处罚41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孔奕 刘彬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