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夫妻共同贩毒 走上不归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袁建斌 张丹枫 编辑:徐丹 2018-06-23 10:01:4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袁建斌 张丹枫

  昨日上午,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在浏阳市法院审理一起贩毒案件。7名被告人中,谢也、刘兰是一对夫妻,因为共同贩毒,丈夫被判处死刑,妻子被判处15年有期徒刑。

  被老毒贩“拉下水”

  被告人谢也和被告人刘兰是夫妻。2016年年底,刘兰结识陈刚。42岁的陈刚是个老毒贩,2014年4月,他因贩卖毒品被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刑满释放后不久,陈刚又干起了“老本行”。

  陈刚跟刘兰讲述贩毒一本万利,蛊惑她入伙。在暴利的诱惑下,刘兰和丈夫谢也与陈刚进行了第一次交易——2016年11月的一天,陈刚和“老尾”(均另案处理)在株洲市天元区某酒店,将1千克冰毒以4.8万元的价格贩卖给谢也、刘兰。夫妻俩以每克70元到200元不等的价格零售给吸毒人员,很快销售一空。

  尝到甜头的夫妻俩像找到了一条“财路”,一发而不可收拾。除现金外,他们通过支付宝和微信给陈刚转账152万余元毒资。夫妻俩在长沙市区和浏阳市,向李某庆、李某根等人销售这些毒品,形成了较为稳定的“客户群”,获利颇丰。

  越来越活跃的毒品交易,引起了浏阳警方的关注,警方介入调查。

  表弟取毒被抓

  谢也一边贩毒,一边吸毒,表弟龙某也染上了毒瘾。龙某多次向谢也购买毒品,后来干脆帮助谢也贩卖毒品、清点毒资,待遇就是能免费吸毒。2017年3月14日下午,龙某打电话给谢也要毒品吸食。3月16日,谢也告知龙某,已将毒品放至开福区某公寓楼下的寄存柜。次日中午,龙某从寄存柜内将两个装有毒品的黄色信封取出,随身带着。

  随后,办案民警在该公寓附近将龙某抓获,从他身上搜出两个信封,其中一个信封装有16小袋冰毒,另一个信封装有14粒麻古。经称重,16小袋冰毒净重12.33克,14粒麻古净重1.34克。

  2017年3月18日,因涉嫌贩卖毒品罪,谢也被浏阳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怀孕的刘兰则被浏阳市公安局监视居住。

  判决:2人死刑5人有期徒刑

  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陈刚从广东省运输毒品至长沙市贩卖,其行为已构成贩卖、运输毒品罪,数量大。被告人谢也、刘兰等贩卖毒品数量大。其中,被告人谢也、刘兰系共同犯罪,在共同犯罪中,被告人谢也负责具体毒品购进及交易,起主要作用,系主犯,被告人刘兰起次要、辅助作用,系从犯,对被告人刘兰予以从轻处罚。

  该院判决:被告人陈刚犯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被告人谢也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被告人刘兰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10万元。其他被告人被判处7年至20年不等的有期徒刑。(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袁建斌 张丹枫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