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务虚会上讲实话献良策 雁城衡阳誓当东部产业转移“领头雁”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编辑:王津 2018-06-23 10:23:09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2日下午,衡阳市召开推进承接产业转移工作务虚会。

  红网时刻衡阳6月23日讯(记者 王敏)6月22日下午,各县市区委书记,“两区一园”、衡山科学城负责人集聚一堂,分别就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在衡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如何加快推进辖区的承接产业转移工作进行交流发言。聊承接产业转移的做法、成效和体会,他们娓娓道来;谈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他们铿锵发声。

  “争当承接东部产业转移'领头雁',是衡阳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发展的重要方向和努力目标。”衡阳市委书记郑建新表示,全市上下一定要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到,做好承接产业转移是建设名副其实省域副中心城市的重要抓手,是换道超车、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

  承接什么?凭什么吸引承接?拿什么来承接?怎么让承接企业做大做强?郑建新连连发问。他要求,各县市区、市直各园区从实际出发,实现错位发展、特色发展,做优做好营商环境,提升园区服务水平,确保转移产业引得进、留得下、发展好。同时,对引进来的产业,要坚决兑现承诺,做到诚意、态度和服务始终如一,让转移产业真正在衡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郑建新表示,当前,要优化全市产业承接规划,配齐配强专业招商队伍,建立务实高效的统筹协调机制。特别是要把“领头雁”的目标任务科学合理量化细化,制定好任务书、路线图、责任表,分步骤、有计划、积极有序推进,力争一年有变化、三年见成效。

  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群策表示,当好领头雁,首先要推动思想再解放,切实增强不进则退的危机意识、机不可失的进取意识、专业专注的争抢意识、勇创一流的标杆意识、无私无畏的担当意识、商富我赢的共赢意识、容错纠错的包容意识;当好领头雁,要做好一二三产业统筹发展,坚定不移以园区平台为支撑,吸引产业链条整体转移和关联产业协同转移,创新园区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当好领头雁,要把招商引资摆在最为突出的位置,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优化营商环境。

  各县(市)区、“两区一园”、衡山科学城及有关市直部门就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在衡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本地承接产业转移作了工作汇报。

  衡阳市领导廖健、罗琼、周玉梅出席并讲话。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3/8411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