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基层医疗提供“精神食粮” 湖南中医药大学开展“三下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觅 孙洁 编辑:向宏鑫 2018-06-23 15:37: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中医药大学举行了人文与管理学院“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

校领导为参加“三下乡”活动队伍授旗。

  红网时刻6月23日讯(通讯员 张觅 记者 孙洁)6月22日下午,湖南中医药大学举行了人文与管理学院“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章小纯主持,校领导秦裕辉、肖小芹、葛金文,以及校宣传统战部、教务处、团委,人文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这也是湖南中医药大学首个启动本次暑假“三下乡”活动的学院。该队伍将深入湖南乡村,助力精准扶贫,为基础医疗补齐“精神短板”。

  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秦裕辉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学生们要深刻认识开展暑期三下乡的重要意义,自觉把个人的成长成才同社会发展、民族复兴的需要相结合。其次还要做好称职的志愿者和调研员。要实实在在的收集数据,服务农村发展、科学研究和社会政策的制定,参与者必须要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干。此外,还要做好吃苦受累的准备。

  据该校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周良荣介绍,此次共有80余名学生分赴长沙、衡阳、株洲、岳阳、永州、郴州等六个市州,开展“情系三湘•千村万户卫生健康大调查”暑期三下乡暨见习活动,进行村卫生室卫生健康服务、住户家庭卫生健康需要与需求、村医生职业偏好情况等项目的调查,力争为健康湖南、健康中国提供第一手的详实数据。

  教师代表胡良铨与学生代表陈华艳先后上台发言,表示此次将尽可能地去深入农村、深入农民,认真做好到村到户的走访、数据采集、分析和整理工作,为今后的人生道路奠定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思想基础。

  此次人文与管理管理专业“情系三湘•千村万户卫生健康大调查”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将年度三下乡活动送医送药送技术与管理专业高年级学生“千村万户卫生健康大调查”暑期见习二位一体,并立志打造成学院暑期三下乡暨顶岗见习的品牌活动,每年开展一次。此次“三下乡”活动,将对湖南不同经济发展程度地区的1000家村卫生室和10000家住户展开调查。

来源:红网

作者:张觅 孙洁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3/8411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