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精准扶贫政策让安仁开出绚烂之花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宇 郭瑶 编辑:向宏鑫 2018-06-23 17:22: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3日讯(通讯员 刘宇 郭瑶)6月21日,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长金钥匙,共融改革潮”的第三天,实践活动团队进入郴州市安仁县生平米业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实践活动团队详细参观了生平米业有限公司稻米加工的每一个流程,包括原粮初筛、去石、脱壳、谷糙混合物分离、碾米、分级、色选、抛光、打包等,并听取了该公司何董事长对于大米加工流程和技术指标等的讲解。参观结束后,实践活动团队与何董事长举行了座谈,详细听取了他对于生平米业有限公司创业史的详细介绍。

  生平米业有限公司在创建初期发展并不顺利,后来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支持下获得了长足发展,并发展成为安仁县农业龙头企业、全国十大米业企业之一,是一家名副其实的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受惠企业。

  同时,作为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受惠企业,生平米业有限公司也为安仁县经济发展和解决当地居民的就业问题做出了巨大贡献,如带动近20000万户当地居民进行优质稻耕种,有效增加了他们的收入,并每年向安仁县政府缴纳税收三千多万元等。

  特别有意思的是,当学生们得知生平米业有限公司生产富硒米要38元一斤的时候,不禁惊讶地伸出了舌头。他们算了一笔账,按每餐吃4两米计算,一餐光米饭的钱就要花掉15.2元,这可比他们平时吃餐饭的钱多多了。他们戏谑地把这种米称为“金米”。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宇 郭瑶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3/8411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