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业大学施卓廷:用青春谱写爱的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解静蓉 编辑:向宏鑫 2018-06-23 15:36:3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农业大学国际学院教师施卓廷(左四)为学生们答疑解惑。

  红网时刻记者 黎鑫 通讯员 解静蓉 长沙报道

  “用青春谱写爱的教育,用激情成为学生前进的左膀右臂,用努力收获成长的果实。”翻开湖南农业大学国际学院教师施卓廷的笔记本,扉页上她手写的这句话格外醒目和温馨。自2008年毕业参加工作以来,施卓廷站上三尺讲台已近10年,10年教书育人,10年与学生风雨同舟,只为让学生学好英语,迈开走向国际舞台的步伐。

  记者与施卓廷约定的采访时间在下午,她上完下午第一堂课后,正准备走出教室,学生们却并没有轻易让她离开。他们围到施卓廷身边,请教各种学习问题。施卓廷均耐心解答,一遍不懂,讲两遍、三遍……总之,她会想尽各种办法帮助学生弄清所涉及问题的知识点,找到解决问题的学习方法。

  施卓廷主要给国际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学生教授雅思听力和雅思写作课程。这些学生需要通过雅思考试后,再赴国外合作的大学继续学习和深造。因此,英语学习对这部分学生来说,至关重要。

  “施卓廷老师是一位充满爱和青春活力的老师。”学生曾梦介绍,在图书馆,施卓廷会和学生一起学习,一起讨论问题;在食堂,她会和学生边吃边聊,笑容满面;在操场,她也会和学生一起跑步,畅谈人生和理想。

  “反正上了施卓廷老师的课,让我们学习英语的方法增多了,学习英语的目标明确了,碰到老外也能侃了。”学生胡霞说。

  除了教好学校内的学生,课余,施卓廷还要帮助已经远赴海外学习的学生。因为时差原因,为了帮这些海外学生如何写好推荐信、已经反馈调查表等,熬夜对她来说,已经成为一种常态。有时学生心痛她,想让她晚点再处理。但施卓廷总是说,今日事今日毕,明天的时间要留给明天来的同学。

  在教学上,施卓廷坚持精益求精,她曾远赴上海、北京、武汉、成都、广州、西安以及英国等地,参加教学方法和专业理论知识培训。进入“互联网+”时代,她创新采用翻转课堂,实施混合教学,成为学校第一批优质网络课程建设项目、校内SPOC课程建设和第一批实施混合教学课程的负责人,获得学校现代教育技术能力竞赛三等奖1项。

  此外,施卓廷还主持了省厅级项目4项,校级教学改革项目1项,科学研究项目1项,课程建设项目3项;以第一作者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评论文8篇,主编教材2部,参编3部,出版学术专著1部。她指导学生参加省级演讲比赛获三等奖1项;参与国家级教改课题1项,省级教学改革、科学研究课题15项,校级教学成果奖2项,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1项。

  施卓廷用她对学生的关爱和激情,谱写了一曲属于教师的优美乐章。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解静蓉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3/8411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