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津市举办插秧大赛 田间赛出农耕乐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白玲川 编辑:王津 2018-06-23 17:08:15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赛现场。

锣鼓声响,选手们全速“后退”,弯腰插秧。

选手们左手分秧,右手插秧,忙得不亦乐乎。

选手们在田间“忙碌”,唯恐落后。

来自津市市城区的朱炎生,今年75岁,是年纪最大的选手,“宝刀未老”。

来体验插秧的城里小伙儿,虽落后很多,却乐在其中。

白云山村本地村民石艳春拔得头筹。

  红网时刻常德6月23日讯(记者 郑江晖 白玲川)“加油!加油!”6月2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插秧比赛,在常德市津市市药山镇白云山村火热开赛,百名选手头戴帽子、卷起裤腿,变身“插秧能手”,在田地里体验一把归园田居的生活。

  此次比赛选用优质杂交稻示范品种“桃优莉晶”,以浅、密、匀、直,不委头,不浮蔸为标准,100名选手分成5组,首轮从5组选手中决出本组第一、二名进入决赛,再由首轮胜出选手进行最终PK。

  “咚…”随着锣鼓声响,在药山镇万亩示范农田农民专业合作社的30多亩示范田里,插秧能手们全速“后退”,把秧苗整齐均匀地插入田中,不一会儿,绿油油的秧苗竖成列、横成排,稳稳地立在水田里。田坎上,数百名村民、游客里三层外三层,加油号子此起彼伏。

  “主要是锻炼身体,体验农耕之乐,比赛名次不重要了!”来自津市市城区的朱炎生,今年75岁,是此次比赛中年纪最大的选手,平时在城里“养尊处优”的他,还怀揣一份乡土情结。

  去年考进桃源县枫树乡的选调生周彭英,也邀约全市其他9名选调生过来“一试身手”,大家虽沾满泥土,却乐在其中,“我们的工作在基层,这次来亲身体验,接接地气,更好地了解基层,服务基层。”

  经过两轮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最佳人气奖1名。白云山村本地村民石艳春拔得头筹,这位有着30多年种田经验的“老将”,实至名归。

  “此次比赛就是为了传承传统农耕文化,发展可持续生态农业,促进农耕农旅融合发展。”看见这件乡村乐事,既传播了生态农业理念,又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津市市政协副主席梁文利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白玲川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3/8411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