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育娃娃·湘间公益行”2018年首站走进通道县

来源:红网 作者:周娜 彭双林 编辑:陈雪骅 2018-06-23 21:23:4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团队在进行新生儿窒息复苏技术培训。

义诊现场。

  红网时刻6月23日讯(通讯员 周娜 记者 彭双林)6月22日,由湖南省妇联、省卫健委指导,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下属子基金育娃娃基金、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主办,通道县妇联、通道县卫计委、通道县第一人民医院承办的“育娃娃·湘间公益行”2018年首场活动在通道县圆满完成。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原党委书记肖平教授、新生儿科主任岳少杰教授、社工部主任费汝倩,通道县妇联主席李芝梅、通道县卫计局副局长李怀南、通道县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李文贵、书记莫进胜等出席活动。

  通道县是继2017年浏阳市、平江县、隆回县后,开展“育娃娃·湘间公益行”系列活动的执行县区。活动当天,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新生儿科主任岳少杰及湘雅医院新生儿科医生曹传顶等医护人员,对300余名来自通道县及邻县靖州县的基层医护工作者进行了新生儿窒息复苏技术培训及演练。来自通道县妇幼保健院的助产士龙运婷表示听课后受益匪浅:“面对面的实操演练配合精彩生动的培训授课,让专业的知识变得简单易懂!”随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新生儿科专家团队为前来就诊的妇女儿童进行义诊,与育娃娃基金负责人共同走访了三户贫困的出生缺陷患者家庭,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

  现在我国每年约新发先天残疾儿童80万~120万,约占每年出生人口数的4%~6%。出生缺陷将逐渐成为导致儿童死亡、患病、伤残及影响生命质量的重要原因之一。“育娃娃·湘间公益行”系列活动通过宣教为计生专干培训业务知识,并通过义诊、走访等方式充分宣传普及出生缺陷防控知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和支持出生缺陷防控工作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周娜 彭双林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3/8411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