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桔子州街道区域化党建构建互融发展新格局

来源:红网 作者:屈慧珍 编辑:何冰 2018-06-23 21:51:31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2日下午,长沙市岳麓区桔子洲街道召开首批大学生党(团)员社会实践挂职总结会议。

会议对挂职期间表现优异的6名大学生进行了表彰。

  红网时刻6月23日讯(通讯员 屈慧珍)为全面落实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区域化党建工作要求,6月22日下午,长沙市岳麓区桔子洲街道召开首批大学生党(团)员社会实践挂职总结会议,以此向“七一”献礼。

  今年初,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与桔子洲街道以“五联五建”活动为抓手,建立高校和街道党建合作共建。此次大学生社会实践挂职是在此工作下开展的一个重要实践项目,经前期自愿报名、高校择优推荐、街道因才适岗,最终确定20名优秀大学生到桔子洲各办(所)、各社区(村)担任书记或主任助理,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实践锻炼。

  会上,湖南大学和湖南师范大学的学生代表通过PPT演示、现场讲解展示了挂职期间的风采:扎实完成日常工作、用心服务社区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活动,让大家看到了他们在挂职期间的辛苦付出和收获。

  湖南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钟叶姣、湖南师范大学组织部副部长彭建国进行了点评。他们认为挂职锻炼对同学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更是一次难忘的工作经历,虽然短暂,却能体验到最真实的基层,增长了见识、丰富了人生履历、充实了大学生活。

  此次社会实践挂职活动是桔子洲街道在探索区域化党建工作的一次成功实践。桔子洲街道工委书记肖弘表示,街道将继续以“五联五建”工作活动为抓手,凝聚大科城区域建设发展合力,共同参与大科城街校区域的发展建设和管理,为实现校区、城区、景区、园区“四位一体”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岳麓区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彭利芝表示,挂职锻炼成果丰硕,契合大科城区域化的党建要求,希望街道发挥好区校共建平台,联合湖南大学和湖南师范大学开展形式多样的挂职锻炼。要突出全面覆盖,以街道为纽带,将区域内互不联系的各类党建资源都联系起来;要坚持实干实效,根据居民个性化需求和区域化发展需求提供菜单式服务;要注重探索创新,充分利用好、整合好两所高校的资源,大胆创新、深入实践、打造一批效果明显、群众满意的党建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屈慧珍

编辑:何冰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3/8411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