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校园暴力 青年作家李尚龙携新长篇小说《刺》长沙签售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陈雪骅 2018-06-23 22:50:16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3日,青年作家李尚龙携长篇小说《刺》在湖南图书城举行读者见面会。

长篇小说《刺》。

  红网时刻6月23日讯(记者 杨艳)“希望这本小说能推动中国对校园暴力的立法,愿孩子在花中成长,不被刺伤。”今日下午,青年作家李尚龙携长篇小说《刺》在湖南图书城举行读者见面会,新书从校园欺凌问题着眼,聚焦校园、职场和网络中存在的伤害,为曾经受过伤的人们发声。

  李尚龙,知名畅销书作家,青年导演、编剧,考虫网联合创始人,英语名师,已出版《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你所谓的稳定,不过是在浪费生命》《你要么出众,要么出局》等书,近年曾获“当当年度影响力作家”“亚马逊中国年度新锐作家”等称号,他写作的励志类图书在青年中产生了很大影响。

  而这一次,李尚龙选择了反暴力主题。李尚龙决定创作这部小说,是因为前年的一场签售会。

  “讲座互动的时候,一位男生刚刚站起来,全班哄然大笑。他开口提问后,全班第二次大笑。接着,我没听清楚他的问题,全班第三次大笑。”原来,这位高中男生在幼时一场车祸中失去了父亲,同时脑部受损,不太会和人交流,因而被同学欺负、嘲笑,而那些同学并不认为这样对待他有什么不对。

  这件事让李尚龙开始在网上关注校园欺凌问题,认识了越来越多曾在校园中受到伤害的孩子,他答应他们,一定会持续关注这一问题。在这些真实故事的基础上,李尚龙动笔创作了小说《刺》,小说内容除了校园暴力,也包括职场暴力和现在广为人知的网络暴力。

  李尚龙对现场大学生说,如果在职场上遇到欺压或排挤首先分清是对人还是对事,当遇到职场霸凌时,首先是要提出自己的态度,要学会和职场同事领导和睦相处,需要强大的情商和沟通能力。

  本书同名电影及网络电视剧也正在筹备中。李尚龙希望,通过这部作品的发声,引起人们对相关问题的更多关注和思考,从而一同行动起来,让我们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愿孩子们能在花中成长,而不是被刺包围。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3/8410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