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高院传达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何淼玲 曾妍 编辑:何冰 2018-06-24 07:20:04
时刻新闻
—分享—

  不断提升环境司法能力

  省高院传达学习有关精神

  湖南日报6月23日讯(记者 何淼玲 通讯员 曾妍)6月22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要求,要充分认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努力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田立文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省高院制定的《关于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的意见》,围绕全省深入实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依法审理好各类环境资源案件,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清土净的美丽湖南。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求,充分发挥司法裁判的教育、评价、指引、规范功能,积极引导社会全面践行绿色低碳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建立健全环境资源审判“三合一”、集中管辖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诉讼等审判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全省法院环境司法能力和水平。要主动延伸司法职能,及时提出司法建议,推动形成生态文明建设共享共治和标本兼治。要探索构建多元共治机制,认真结合送法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等活动,加大环境司法宣传力度,推动形成环境司法保护的良好舆论氛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何淼玲 曾妍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