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文艺轻骑队永州零陵区巡演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李丽 2018-06-24 09:12:04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3日晚,湖南省文艺轻骑队“精准扶贫”优秀文艺作品巡演走进永州市零陵区。

零陵渔鼓《中国进入新时代》。

诗朗诵《走向美好生活》。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记者 胡邦建)小品《乡长同学》让群众感同身受、相声《开心一刻》逗得大家开怀大笑……6月23日晚,永州市零陵区工人文化馆内人头攒动,掌声阵阵,一场精心编排的湖南省文艺轻骑队“精准扶贫”优秀文艺作品巡演在这里精彩上演,吸引了数百名当地群众前来观看。大家说,“看了节目后,脱贫致富的信心更足了”。

  此次巡演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厅主办、湖南省文化馆承办,来自长沙、邵阳、常德等地的优秀文艺人才表演了小品《结穷亲》、女生独唱《你别走》、木偶朝鲜舞《农乐舞》、诗朗诵《走向美好生活》等多个精彩节目。零陵区本地的文艺工作者也登台献艺,为群众送上了精心准备的零陵渔鼓《中国进入新时代》、舞蹈《潇水情》,把党的惠民政策融入非遗文化表演,博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

  “没想到能看到这么好的文艺表演,感谢党的惠民政策,让我们的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了!”家住宁远县的肖明钰周末陪同父母来永州市走亲戚,听说省里的文艺轻骑队要来永州演出,他早早地来到了现场,要占一个好位置。“节目很精彩,既让我们感受到了欢乐,也传达了党的惠民政策和精准扶贫相关知识,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经常举办,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够看演出。”

  扶贫更要扶志,近年来,永州市零陵区紧扣党的方针政策,加大文艺作品生产、文化活动组织和文化场馆建设,进一步推进了“文化扶贫”工作。零陵区文化馆馆长杨斌峰表示,目前该馆正准备借鉴省文艺轻骑队的模式,编创一批优秀文艺节目,计划在零陵区城乡范围内开展100场巡演活动,为永州“精准扶贫”注入精神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4/8410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