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入党前先面试 常德芷兰街道创新党员发展制度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编辑:刘惟烜 2018-06-24 10:02:37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芷兰街道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面试会现场。

现场演讲。

在外地因工作不能及时赶回来的蔡萌通过智慧党建平台现场演讲。

  红网时刻常德6月24日讯(记者 黄刚)主考官评委团正襟危坐,监督员、计票员、计时员一个都不少,如此正规的面试,考察对象只是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为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常德市芷兰街道在发展新党员工作中,创新性地加入了面试环节。

  6月23日,常德芷兰街道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面试会举行。经过多层选拔,来自全街道的23名同志参与竞选党员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同台演讲,把心中的话告诉党。

  面试会现场,芷兰街道设置了入党积极分子面试、党员发展对象面试这两个面试环节。面试中,每个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皆从个人基本情况、对党认识以及入党动机等方面进行阐述。随即,由评委团进行现场打分并公布成绩。这让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充分感受了公平的选拔环境。

  今年48岁的龙朝维,经过层层选拔,成为这一批入党积极分子面试对象。“我一直都想加入中国共产党,也一直在努力向党靠拢。今天离党又近了一步。”刚刚从演讲台上走下来的他开心地告诉记者。

  在这23名现场演讲的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里面,有一位因为无法赶到现场,差点遗憾缺席。“我们依托智慧党建平台,与远在广州东莞务工的芷荷社区居民蔡萌现场连线,进行党员发展对象的面试。”该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刘洋告诉记者。这也是该街道积极创建智慧党建平台,运用该平台服务群众的具体做法。

  芷兰街道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员发展对象面试会,既是加强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把好党员入口的重要实践,也是补充党的新鲜血液的新思路,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优秀人才、符合条件的对象加入到党组织的怀抱。有了党员发展面试制度,等于是严把党员“入口关”,保证了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入党先过面试关,是芷兰街道创新党员发展程序的一个缩影。该街道针对当前基层党组织结构失衡、比例失调的现状,改“教条式挑选”为“侧重式挑选”,充分搭建党组织与入党积极分子联系沟通的桥梁,给了入党积极分子展示自我的机会。下一步,芷兰街道将细化面试流程,严把党员素质关,永葆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4/8410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