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发布文明斑马线手势礼、排队礼让花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向宏鑫 2018-06-24 09:45:04
时刻新闻
—分享—

  10米画卷描绘文明礼让温馨场景

  长沙发布文明斑马线手势礼、排队礼让花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前日,长沙正式发布“文明,从排队礼让开始”文明斑马线手势礼、排队礼让花,描绘排队礼让温馨场景的10米彩绘长卷、手势礼主题漫画公益广告同步亮相。

  在这幅名为《文明礼让 美好世界》的长达10米的彩绘长卷上,开福区三角塘小学五(2)班的孩子们用五彩画笔展现了他们眼中的文明礼让的美好世界:在这里,无论是在公园、购物场所,还是在马路上,处处可见排队礼让的文明场景;遇到有人想插队,孩子们则打手势文明劝导“叔叔,请排队”。

  “这些画面都来自孩子们的亲身经历。”开福区三角塘小学五(2)班班主任刘利芝说,近年来,孩子们在学校门口、家门口的斑马线上,感受着排队礼让的文明新风,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画面,表达“文明,从排队礼让开始”的文明理念,也呼吁更多人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一起加入排队礼让“文明传播员”队伍中来。

  由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贺文龙创作的手势礼主题漫画公益广告前日也首次亮相。在这幅漫画中,全国道德模范任菲莉,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谢海华、何平,“中国好人”谢芳、袁亮坤等分别展示了佩戴礼让花、演示手势礼、携手孩子们打手势过斑马线等场景。贺文龙说,希望能通过这些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示范带动作用,让更多人养成排队礼让、文明过斑马线的好习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