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行动保护孩子 长沙倾力守护婴幼儿食品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李丽 2018-06-24 11:57:4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婴幼儿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在长沙正式启动。

聚焦婴幼儿食品安全问题,传播儿童食品安全科普内容。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通讯员 刘腊香 记者 孙洁)6月23日,2018年“婴幼儿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在长沙正式启动。活动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联合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长沙市妇女联合会、长沙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中诚公益创投发展促进中心、长沙市气韵场家庭生态研究与促进中心共同承办,岳麓区妇女联合会协办。

  长沙市教育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岳麓区人民政府、岳麓区妇联、岳麓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爱心企业负责人、街道、社区、幼儿园和家庭代表、志愿者代表约600人出席并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婴幼儿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旨在聚焦婴幼儿食品安全问题,传播儿童食品安全科普内容,让广大婴幼儿家庭掌握更多有关食品安全及营养健康方面的知识,共同为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启动式上,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周萍致欢迎辞。她指出,为孩子的身心健康送去温暖和阳光,用公益关爱孩子,用行动守护孩子,这是妇女儿童发展的崇高事业。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项目办副主任任婧表示,希望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为普及婴幼儿食品安全知识,保障我国婴幼儿的健康成长,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现场,长沙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文方宣布2018年婴幼儿食品安全守护行动——长沙站城市交流会暨城市行活动正式启动。她表示,今天的儿童是明天的主人。我们共同聚焦婴幼儿食品安全问题,要以对社会、对民族高度负责的态度,呵护幼苗,关爱儿童。

  启动会上,领导嘉宾还为入选此次婴幼儿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的长沙市十大社区负责人,以及社区十个家庭代表捐赠《婴幼儿健康成长宝典》。

  城市交流会上,围绕“如何保障婴幼儿食品安全与科学喂养”主题,中国儿基会代表、妇联系统代表、食药监系统代表、教育系统代表、疾控系统代表、医生代表、社区代表、企业代表进行了因地制宜深入地沟通和交流。

  长沙作为全国第一站接棒全国“婴幼儿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启动式之后,将在10个社区开展婴幼儿食品安全体验活动,为孩子的身心健康送去温暖和阳光。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4/8410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