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末怎么过?长沙市开福区党员干部携家人“闯廉关”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易湘钰 编辑:李丽 2018-06-24 23:32:56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赛现场,参赛家庭争先恐后“闯廉关”。

6月24日一大早,参赛家庭来到比赛现场热身。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记者 张英 通讯员 易湘钰)6月24日上午,在长沙市开福区政府音乐喷泉广场,一场别开生面的廉政知识趣味运动赛正在举行。来自开福区的各机关单位、街道、社区组成的多支参赛队伍以家庭为单位齐聚一堂,争先恐后“闯廉关”,掀起一场精彩的廉政知识竞赛风。

  本次活动主题为“厚德倡清廉家风 幸福创廉洁家庭”,由长沙市开福区委、开福区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开福区纪委、区监察委、开福区妇联联合承办。

  赛场共迎来27支队伍参赛,分成4组展开角逐,每支队伍从廉政起跑线开始完成三个项目,通过三道答题关才能取得参赛成绩,最终所有队伍按用时长短评出奖项。活动现场设置的答题大轮盘、同心推推车、锦囊一对一等比赛形式新颖,赛制扣人心弦。“《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实施日期为哪天?”“2016年1月1日。”“答对了,请继续下一关的比赛!”活动场内参赛队伍奋勇争先,场外啦啦队热情呼应,活动组织井然有序,现场气氛高潮迭起

  党的十八大以来,长沙市开福区加大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力度,注重发挥家庭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特殊作用。本次创新开展的“一家大小过廉关”家庭美德知识竞答赛,融思想性、知识性、参与性、趣味性为一体,让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生动有趣的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竞赛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国家监察法》以及十九大报告和廉政诗词文化、经典故事等内容。

  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认为,通过趣味运动赛让学习“活”起来了,让廉政知识真正走到了广大党员中,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廉、以廉护廉”的目的。通过活动有力促进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树立良好家风,党员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将家风建设与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构筑起家庭反腐倡廉的牢固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易湘钰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4/8410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