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五老”助学队帮扶城步县100名贫困学生

来源:红网 作者:唐琴 黄柱 编辑:刘威成 2018-06-24 22:32:1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开福区五老助学队帮扶邵阳城步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100名贫困学子。

助学队员向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通讯员 唐琴 黄柱)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在新一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中,长沙开福区帮扶工作联络小组积极与开福区五老助学队、城步县扶贫办、城步县教科体局协调,确定了开福区五老助学队捐助城步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100名贫困学子10万元爱心款的捐资助学活动。6月22日,捐资助学仪式正式启动。

  在湖南省关于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实施方案中,开福区对口帮扶城步县,开展“携手奔小康”行动。在城步县,建档立卡贫困的学生占总数30%之多。为此,开福区委、政府成立由区委书记任组长、区长任副组长的扶贫领导工作小组,并明确由区农林水利局牵头,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李新民为组长的开福区对口帮扶工作联络小组,与城步县积极协调沟通,推进教育扶贫工作开展。

  6月22日早上7点,开福区“五老”助学队党支部书记刘正林、队长邓学东、开福区老干局副局长陶劲凯、开福区驻城步对口扶贫联络小组成员黄柱等人与爱心捐赠单位代表一同赶往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贫困学生家中,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并商议后期结对帮扶事宜。

  在捐助仪式上,城步县扶贫办副主任肖仁业宣布学生名单,由开福区“五老”助学队队员和此次捐赠的爱心企业代表、党支部代表向100名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每人1000元。

来源:红网

作者:唐琴 黄柱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4/8410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