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县:蒋青调研萱洲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石柯 左文盛 赵诗 编辑:于佳丽 2018-06-25 08:56: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5日讯(衡山分站记者 石柯 通讯员 左文盛 赵诗)6月22日,湖南省衡山县委副书记、县长蒋青一行深入萱洲国家湿地公园,就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工作开展调研。

  蒋青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永和乡龙荫港河道湿地保护与恢复情况、退耕还林还湿试点项目建设现场、世界自然基金会拟合作小微湿地项目区和龙荫港入湘江口网箱养鱼现场,随后从龙桥码头登船,对萱洲国家湿地公园保育区进行现场考察调研,走访参观了湿地公园科普宣教长廊及科普宣教中心,仔细询问和听取了关于萱洲国家湿地公园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保护等情况的介绍。

  萱洲国家湿地公园于2014年12月31日经原国家林业局批准进行试点建设,公园坐落在衡山县与衡东县的交界区域,总规划面积2849公顷。目前湿地保护管理工作已形成制度化、常态化,开展了河道疏浚清淤、湿地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恢复有效湿地面积550余亩。同时,努力打造“湿地+自然教育+民间河长”模式,增强群众环保意识,助推湿地公园的“全面保护、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经过综合治理,如今的萱洲国家湿地公园群山苍翠,空气清新,草木掩映,河流澄碧,中华秋沙鸭、白琵鹭等珍稀鸟类也陆续被监测发现。

  调研中,蒋青要求,要不断提高群众爱护、保护湘江的意识,实现“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科学发展目标。他指出,保护好湿地,首先要减少人为的破坏,尤其是对生态敏感度高、生态区位重要的大源江、龙荫港、黄泥港等三条湘江一级支流的保护,这需要全方位防范、全面治理、更需要全民参与。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大对湘江流域湿地生态系统综合治理力度,要加强湿地科研监测工作,加快湿地公园资源本体调查的步伐,利用翔实的资料、图片进行比对,充分展现湿地治理、管护的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石柯 左文盛 赵诗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5/8410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