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四联”模式引领幸福家园升级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金 编辑:彭笑予 2018-06-25 09:00:44
时刻新闻
—分享—

  党建“四联”模式引领幸福家园升级

  芙蓉区朝阳街道打造城市基层治理新格局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金)商业市场多、流动人口多、小摊小贩多、党员结构复杂……怎么办?在长沙“城市基层党建年”的征程中,芙蓉区朝阳街道党工委迎难而上,通过区域化“四联”模式创新党建,为市场型街区科学发展注入了不竭的动力。

  据介绍,党建“四联”模式包括:党员学习联网,借助“互联网+”平台,线上线下“O2O”,实现学习资源共享;党建阵地联线,党建网格和社区治理网格的“融合工作法”,推动党组织之间、党群之间、党员之间手牵手,使党建惠民生、促和谐、推发展;党群服务联动,以街道综治中心为载体搭建服务平台,各项服务联动,提升社会服务意识,快解居民急难事;党建品牌联心,“大爱朝阳+”成为最温情的街域名片……

  “通过创新 ‘四联’模式,将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将党建品牌转化为服务品牌,将党建活力转化为街域活力!”朝阳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学军说,只有通过党建格局不断创新、党建阵地不断立新、党建品牌不断刷新,才是打造“幸福朝阳、品质街区”的必由之路。

  区域化党建创新,强力推动朝阳加速起跑。近三年来该街税收总额持续保持10亿元以上,项目建设和科技创新稳居全区前列,城市管理工作基础不断夯实,实现了深厚产业底蕴、优美人文风韵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完美对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金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