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学生向校友众筹办驾校 毕业股东想拿回资金遇阻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编辑:徐丹 2018-06-25 09:00: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6月24日,长沙某高校的大四学生小乔报料称,三年前,他听说一学长在筹办一个驾校,正在寻找股东。于是,他出资2000元,成为驾校的一名小股东。据悉,还有近50名大学生都成为了股东。可如今他们打算拿回自己的资金时,却遇到了阻力。

  “我算是小头,还有出资好几万的。”小乔说,自己和出资人赵先生签订了股份协议书,协议书上显示,小乔在长沙市学廉机动车驾驶培训员有限公司(后改名为长沙市学廉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2000元,占公司总股本0.05%。股份代持有时间至少两年以上,2017年4月24日之后,可在乙方同意下随时退股。

  小乔说,今年上半年的一次股东大会上,赵先生称入股金将以“分期付款”的形式退还。目前,小乔收回了三期的钱,每期的金额约是总股金的5%,共计300元。之后,赵先生又以“公司在扩张”等理由停止退款。6月5日,赵先生说,由于资金紧张,所有对外项目结算一律停止。

  记者查询工商信息得知,赵先生为公司法定代表人和大股东,出资290万。赵先生说,其中有约40万都是通过“集资”得来的。他抱怨,驾校在运营过程中,股东几乎没有帮上忙,“如果出现亏损他们也应该负责”。

  协议书上称,在同等条件下,赵先生具有优先受让(股东股份)的权利。“我有优先收购股份的权利,也可以转让给别人。”他曾向律师咨询,自己“没有收购股权的义务”,“但是后来他们(股东)就把事情变成‘到期退款了’。”

  今年5月,驾校的新校区将开始投资建设,由于花费大,暂停了一切对外结算,包括退股,并将于9月1日重新启动。他强调,自己没有打算“赖账”。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5/8410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