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志愿者的渠江行:曾经打渔郎 如今护河使者

来源:红网 作者:杨语博 李寿如 编辑:于佳丽 2018-06-25 09:19:13
时刻新闻
—分享—

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杨语博 摄

他们曾经是渠江里的打渔郎,如今是母亲河的守护使者。杨语博 摄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杨语博 摄

绿色宣传、红色旅游。杨语博 摄

  红网时刻6月25日讯(靖州分站记者 杨语博 通讯员 李寿如)曾经是渠江里的打渔郎,如今是母亲河的守护使者,6月22日,为响应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来自靖州林业局、木材公司、湘林车队等各个行业的三十余名志愿者,从靖州浮桥出发,经水路重游渠江,途经太阳坪、会同、朗江、漠滨、托口、黔城、洪江等地,沿途以身说法,讲解宣传保护环境河流、推行河长制的重大意义,寻找当年青春奋斗的足迹,欣赏祖国美好山河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这群老志愿者们是一群住在飞山之下,喝渠江水长大,二十世纪七十年代,曾在渠江谋生的撑船、放排、打渔郎,年青时都曾是渠江里的“浪里白条”,个个身手矫健,虽已年逾花甲,但初心不改,深深爱着飞山渠江这一方山水,念念不忘渠江母亲河的恩德,他们打着两面大旗,分别写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母亲河”,一红一绿两面旗帜象征着绿色宣传、红色旅游,双旗猎猎,以壮行色。

  老志愿者们发挥余热,宣传保护母亲河的义举,得到靖州河长办、水利局、环保局、林业局、及宣传部门的重视和大力支持,并赠送了出行旗帜和防暑降温医保用品。

  志愿者李寿如呼吁大家:保护母亲河,是每个人的责任,所有人都应该行动起来,共同维护好我们的金山银山。

来源:红网

作者:杨语博 李寿如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5/8409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