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书法背经典 国学沁润童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彭笑予 2018-06-25 09:20:42
时刻新闻
—分享—

  学书法背经典 国学沁润童心

  雨花区香樟路社区“娃娃国学课堂”开讲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 通讯员 王海兰)挥毫泼墨,感受中华书法的博大精深;阅读国学经典,领悟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昨日,一场新颖的“娃娃国学课堂”在雨花区香樟路社区开讲,在炎热夏日里,国学文化宛若一股清流,沁润了孩子们的心灵。

  很多人都爱欣赏书法,可要写好书法并不容易。“练习书法要头正、肩平、臂开、足安”,社区特意请来的书法老师田青春娓娓道来,孩子们坐得端正,听得仔细,拿起毛笔从最基本的横竖点捺撇学起。“老师,为什么我写字时手抖得厉害。”“因为你握笔的姿势和力度不对,握笔时手不能太用力,也不能太松,头要稍微向前,不低俯在纸前,不要向左右偏侧。”听到一名孩子发问,田青春边说边手把手教授。

  “兄道友,弟道恭,兄弟睦,孝在中……”学完了书法,孩子们在国学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声朗读起《弟子规》,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小朋友,悌道你们知道是什么吗?”读完《弟子规》中的一段后,志愿者向孩子们抛出了一个问题,随后便做出了解释:“悌道,就是手足相处之道。虽然如今独生子女比较多,但大家都有表亲和堂亲,讲求悌道仍然是每个孩子必修的德行哦。”课堂上,志愿者们用生动有趣的授课方式,讲解了《弟子规》“出则悌”中的悌道要义。

  “让国学经典渗入更多孩子的心灵,成为人生道路上的德善指引。”香樟路社区书记彭艳红介绍,今后“娃娃国学课堂”还将定时开讲,培育更多小小国学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