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名校面对面”指导志愿填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高芹 2018-06-25 09:38: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4日讯(记者 余蓉 通讯员 曾蓓)今天上午,长沙市周南梅溪湖中学热闹非凡,2018湖南“名校面对面”升学规划暨高考志愿填报公益指导会在这里举行,湖南上万名高考考生及家长和41所全国985、211高校及省内部分高校面对面,详细了解各高校今年在湖南的招生政策和计划招生人数。

  本次“名校面对面”活动由长沙市教育考试院指导,岳麓区教育考试中心主办,长沙市周南梅溪湖中学等承办,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等41所国内一流高校首次会聚湘江新区,湖南师大附中、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周南梅溪湖中学等10余所高中学校参与。

  不仅着眼于高考生和家长即将进行志愿填报,本次“名校面对面”活动还聚焦高中生的人生规划。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潘光,结合高等教育变革和大学人才培养趋势,指导考生和家长进行高考志愿填报与人生规划。长沙理工大学副教授田双喜从生涯幸福的角度,跟考生和家长分享了规划高考升学志愿的经验。

  活动现场还为41所高校提供了专属展区,方便前来咨询的学生及家长详细了解高校特色、专业规划、高招政策等信息。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中南大学、南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等高校今年都全面试行大类招生、大类培养,吸引了不少考生前来咨询。而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热门高校甚至吸引了不少高一、高二年级的学生咨询报考条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