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青团耒阳市委青春扶贫“大义卖”守护“小梦想”

来源:红网 作者:王彦宜 李爱成 石珊 编辑:于佳丽 2018-06-25 10:10:08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2日晚,由共青团耒阳市委主办的“青春促扶贫·护梦公益行 ”贫困户书画作品义卖活动举办。

为了帮助他们圆梦,当晚共筹得扶贫资金4.5万余元。

小朋友参观作品。

  红网时刻衡阳6月25日讯(通讯员 王彦宜 李爱成 记者 石珊)贫困户也有自己的“小梦想”,希望靠才艺和双手实现脱贫。为了帮助他们圆梦,6月22日晚,由共青团耒阳市委主办的“青春促扶贫·护梦公益行 ”贫困户书画作品义卖活动在耒阳市发明家广场成功举办,当晚共筹得扶贫资金4.5万余元。

  色彩绚丽的水粉画,瘦劲挺拔的篆书、舒展有型的行书、充满童真的蜡笔画……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徐冬芽、梁旺、倪秋兰、蒋海勇等耒阳4户贫困户50幅书画作品外,还有耒阳市书画名家捐助的珍藏作品19幅以及爱心机构捐赠的30幅画作。这些书画作品各具特色,吸引了数百位耒阳市民前来品鉴、购买。

  “感谢大家的支持,是你们让我圆了画家梦。”看见来买书法的人络绎不绝,耒阳龙陂村52岁贫困户徐冬芽终于露出了笑容,他6岁开始自学画画,但后来因遭遇不幸,身体残疾。但他没有自暴自弃,而是省吃俭用坚持学习画画。他的梦想就是通过一笔一画的勾勒出未来一幅幅美好生活画卷 。

  前来购买书画作品的市民络绎不绝,短短几个小时,96幅书画作品几乎销售一空。“没想到他们会如此热爱艺术,字写得这么好,画画得这么美。”一位市民告诉记者,他通过贫困户的书画作品,看到了他们金子般的心,所以毫不犹豫买了两幅作品,希望能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艺术梦”。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当晚所有的义卖收入,将全部交给贫困户及资助其他有艺术梦想的贫困户。

  共青团耒阳市委书记谢露娜介绍,“青春促扶贫”是市团委今年4月起开展的扶贫系列活动,目的就是为了发动广大共青团员和耒阳青年的积极性,帮助解决贫困户困难,实现精准扶贫。曾先后组织开展“青春促扶贫,摄影公益行”“青春促扶贫,助学公益行”“青春促扶贫·护梦公益行 ”等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来源:红网

作者:王彦宜 李爱成 石珊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5/8409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