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晴热高温来袭 湘西湘东最高气温冲向38℃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陈纲 2018-06-25 11:42: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5日讯(通讯员 张倩)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上周,湖南阴雨持续,而到了本周,天气将切换成晴热高温模式。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湘西、湘东南局地午后多对流性降水天气,最高气温将达36-38℃。提醒公众注意防暑降温,科学应对。

  据实况统计显示,24日08时至25日08时,湘西、湘西北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共计5个乡镇降雨量超过50毫米),湘西北局地出现了雷雨大风;最高气温湘西31-33℃,其他地区33-35℃,安仁、醴陵、茶陵等5县市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其中茶陵最高气温达35.5℃。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湘西、湘东南局地午后多对流性降水天气,最高气温将达36-38℃。预计25至28日,全省以晴天间多云为主,其中25至27日湘西、湘东南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29至30日湘西、湘北有阵性降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7月1日湘北将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5日下午到26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怀化、永州、郴州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南风2-3级;今天(25日)最高气温34-36℃,明天最高气温34-36℃,最低气温湘西23-25℃,其他地区25-27℃。

  26日晚到27日白天:晴天间多云,湘西、湘东南午后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

  27日晚到28日白天:晴天间多云。

  近期湖南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多补水,饮食多以清淡为主;尽量避免长时间在户外活动,外出注意防晒;体质较弱的朋友不妨随身备些防暑药品,谨防中暑。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5/8408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