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助推食品产业强链补链延链

来源:红网 作者:彭凤 李雨璇 杨惠明 编辑:陈纲 2018-06-25 11:42:3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对话西线工业走廊”论坛。

  红网时刻6月25日讯(宁乡分站记者 彭凤 通讯员 李雨璇 杨惠明)记者6月24日采访获悉,2018年“对话西线工业走廊”论坛围绕食品产业链建设这一主题在宁乡经开区蓝月谷工人文化宫于近日再次开讲。本次论坛由宁乡市委、市政府主办,宁乡市政协、宁乡经开区承办,湖南省食品流通行业协会、长沙市及宁乡市食品产业链推进办公室提供支持。来自食品加工、食品流通、展销策划等领域的学界大咖及行业内知名企业家,就长沙市食品全产业链发展展开深度对话。

  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彭继球,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周辉,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市委副书记、市长付旭明,市委副书记刘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亚军,市政协主席邓杰平等全体在家市领导以及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论坛。

  近年来,长沙食品工业在各类市场监管进一步强化、新生市场没有根本性改观、刚性需求维持平稳、结构调整与行业洗牌日益深化的背景下,持续呈现稳健的运行态势。2017年,长沙食品产业完成规模工业产值约1800亿元,其中宁乡经开区拥有食品规模工业企业100家,成为长沙食品产业集群集聚发展的主阵地。

  食品产业不同于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等其他新兴产业具有高精尖的设备投入和爆发式的销售增长,如何把握发展新趋势,瞄准行业发展痛点和区域产业链发展短板实现腾飞?戴中亚与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教授李兆丰、糖烟酒周刊杂志社副总编辑、中国食品产业资深观察家梁剑、湖南省食品流通协会会长张海清、湖南小洋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振华等嘉宾,以访谈和现场互动的形式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对话西线工业走廊”系列论坛作为宁乡市政协的品牌活动,于2017年正式问世,至今已连续举办五期。本期论坛将进一步理清食品加工产业链发展现状,剖析产业链发展中的各类问题,形成产业发展合力,为党政部门制定产业链发展方略和食品加工产业发展方向提供有效参考,推动宁乡本地特色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实现全市力量向工业聚合、要素向工业倾斜、资源向工业集中。

来源:红网

作者:彭凤 李雨璇 杨惠明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5/8408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