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人大代表、市教育局干部旁听行政案件庭审

来源:红网 作者:李琰 周子熙 编辑:陈纲 2018-06-25 14:42:11
时刻新闻
—分享—

人大代表旁听行政案件庭审。

  红网时刻株洲6月25日讯(通讯员 李琰 周子熙)“通过旁听庭审这种直观的形式,我们对行政诉讼案件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这既是生动的法治课,也将成为对我们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的有力促进。”株洲市教育局干部在旁听一起行政案件的庭审后感触良多。

  6月22日,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醴陵市沩山镇人民政府与苏友辉行政违法及行政赔偿两案。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庄启宁等7名人大代表、市教育局15名干部旁听了庭审,庭审全程通过网络直播。

  庭审中,双方当事人在合议庭的引导下,充分、全面地表达了意见,庭审严谨规范、井然有序。庭审结束后,参与旁听的人大代表们进行了座谈评议,人大代表对于法官良好的庭审驾驭能力、专业素养、法庭上的形象仪表、语言表达给予了高度评价。人大代表认为员额改革后法官、法官助理和书记员的职责进一步明确,各司其职,对促进审判效率和质量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并建议以后多选取行政案件组织行政机关负责人旁听,以提高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意识,促进法治政府建设。

  近年来,株洲市中院邀请人大代表、行政机关旁听行政案件庭审已成为常态,为人大监督和法院工作之间、行政审判与政府法治建设之间的良性互动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李琰 周子熙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5/8408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