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人大视察寻笔港退耕还林还湿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李思源 编辑:于佳丽 2018-06-25 16:03: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5日讯(湘潭县分站记者 李思源)日前,湖南省湘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剑恒带队前往杨嘉桥镇,视察寻笔港退耕还林还湿项目。湘潭县领导赵国政、刘绵晖、李西文、胡自庚、陈义、刘新玉参加视察。

  当天,唐剑恒一行视察了寻笔港退耕还林还湿项目,详细了解配套污水处理系统、区间管护廊道、科普宣教台工程等。

  寻笔港退耕还林还湿项目涉及杨嘉桥镇华东村、金笔村和三湘村,总面积890.217亩,其中,还湿面积734.5亩,还林面积为155.7亩,投资达1200余万元。项目工程通过实施生态种植,对旱地实行退耕还林,对水田实行退耕还湿,对水塘、溪沟水面实行湿地生态恢复,改变了原有的农业种植模式,使试点区内富营养化土地得到了生态修复。该项目实施后,当地生态环境大幅改善,经检测,直排涟水水质达地表水Ⅲ级以上,起到了良好的净化湘江水质的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唐剑恒表示,寻笔港退耕还林还湿项目的实施,最终受益者是群众。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围绕寻笔港的故事做文章,打造亮点;要用足、用活、用好政策,争取项目;要引进市场经营主体,形成活力;此外,还要进一步完善相关基础设施的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李思源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5/8408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