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枣子树:10元红包办了一场丧事

来源:红网 作者:袁鹰 游芳 编辑:陈纲 2018-06-25 17:38: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5日讯(通讯员 袁鹰 游芳)近日,湖南省隆回县南岳庙镇沙子坪居委会枣子树为12组村民曾某光操办丧事,3天时间,没有请锣鼓乐器队伍,没有燃放烟花爆竹,没有大摆宴席,不发高档香烟和毛巾,只为参加悼念和帮忙操办的亲戚朋友发了个10元的红包。此举在南岳庙镇得到一片喝彩。

  以前,在隆回一些地方办一场丧事,包括请乐队、办酒席、放炮仗等等,不花五六万元是办不下的,有的甚至要花十来万元。其实,大家都清楚,大办酒席是铺张浪费,有的人还因此致贫;燃放烟花爆竹对空气产生了污染,影响了环境卫生,有害无益。但由于攀比和封建迷信思想作怪,一直就这样搞了下去。

  去年来,隆回县南岳庙镇把移风易俗作为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着眼建立长效机制,出台了《关于在南岳庙镇推动移风易俗树文明乡风实施方案》等文件。提出大力破除铺张浪费,红白喜事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

  沙子坪居委会立即成立了“红白喜事理事会”,并重新制定了村规民约。居委会枣子树12、13组村民,积极响应号召,率先在本院落制订了《枣子树严禁燃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书》,户户自签字后自动遵守倡议书条例,在居委起了很好的表率作用。

  每人10元红包办了一场丧事,得到南岳庙镇党委和政府的肯定,许多群众也表示以后要效仿。

来源:红网

作者:袁鹰 游芳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5/8408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