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易春阳到新化紫鹊界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于佳丽 2018-06-25 17:04: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5日讯(新化分站记者 邹畅宁)6月21至22日,湖南省长株潭两型试验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易春阳,省长株潭两型办副主任刘怀德一行深入新化县水车镇紫鹊界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新化县委副书记周海强陪同调研。

  易春阳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水源地和村内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紫鹊界村由原来的奉家村、白水村、龙普村合并而成,全村1100户4060人,其中贫困人口283户1005人,自省两型工委驻村帮扶工作队驻村帮扶以来,紧密围绕脱贫目标任务,利用政策资金整修水田、水渠,拉通连户路,使村民的收入有了显著提高,全村计划2018年整体脱贫。

  现场办公会上,易春阳充分肯定了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工作,并结合紫鹊界村的实际情况,就如何打赢全村脱贫攻坚战、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提出了要求。他说,通过到贫困户奉先文家中走访慰问,让他感到变化巨大,三年前,奉先文家住的是四面透风低矮的土坯房,去年搬进了安置房,今年又发展了养殖业,他们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信心,他很满意,这就是帮扶成效。

  易春阳说,省两型委是联点帮扶,镇村是责任主体,大家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拿出责任分工表、时间表,确保任务到位、责任到人;村支两委要通过实实在在的调查走访,收集详细情况,细化群众的思想工作,切实让贫困户做到“两个服气”;扶贫工作队要坚定不移的将扶贫措施实施到位,不留欠账给镇村。

  周海强在讲话中对两型工委的帮扶表示感谢。他表示,要相互配合、主动支持,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他要求,镇村在发展产业时要注重短期与长期相结合,充分利用旅游带动农业品牌的发展;要一户一策、精准施策,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克服等靠要;要加强对扶贫资金的监管,确保扶贫资金在阳光下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5/8408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