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化进高墙 衡阳市文化志愿服务走进雁南监狱

来源:红网 作者:周海波 刘阳 编辑:于佳丽 2018-06-26 09:03:24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5日上午,由湖南省监狱管理局和衡阳市文体广新局联合举办的“文化进高墙,知识促改造”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在雁南监狱正式启动。

演出后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

  红网时刻衡阳6月26日讯(记者 周海波 通讯员 刘阳)眼泪与笑颜并存,哭声与掌声长鸣。6月25日上午,由湖南省监狱管理局和衡阳市文体广新局联合举办的“文化进高墙,知识促改造”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在湖南省雁南监狱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湖南省雁南监狱与衡阳市文体广新局签订文化志愿服务协议。签约仪式后,文艺汇演在雁南监狱服刑人员自编自演的情景剧《假如给我一天自由》中拉开序幕,服刑人员充分表现对亲情的呼唤、自由的渴望、罪过的忏悔,台下服刑人员潸然泪下。

  随后,由文化部门和高校学生带来的器乐表演、花鼓戏表演、舞蹈、相声等节目轮番上演,其中雁南监狱服刑人员表演的相声《新时代新变化》,以嘻哈的形式唱出监狱行为规范,反映监狱为创建全国“示范监狱”的可喜变化和服刑人员改造后的变化,语言诙谐接地气,让人在捧腹大笑之余又深受教育。

  近年来,雁南监狱以创建全国“示范监狱”为总揽,以维护监狱安全稳定为首任,始终坚持“惩罚与改造相结合,以改造人为宗旨”的监狱工作方针,努力创新教育改造手段,牢固树立“以文育人、以文化人”的教育改造理念。充分借鉴湖湘、船山、石鼓文化的精髓,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充分利用多种平台、多种手段,多种形式,整合社会优质资源,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帮教活动和职业技能培训,不断繁荣壮大监狱文化,向社会展现了良好形象。

  活动现场,衡阳市图书馆还向雁南监狱流通站授牌并捐赠图书,市书画院书法家捐赠墨宝。

来源:红网

作者:周海波 刘阳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6/8407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