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蒸湘区召开动员会全力抓好省环保督察任务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康晓乔 2018-06-26 11:10: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6日讯(蒸湘分站记者 刘露)6月25日,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暨配合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会,对省环保督察配合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省环保督察组将在衡阳市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及交办信访件办理情况、国家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等开展重点督查。对此,蒸湘区调整了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配合省环保督察工作协调联络领导小组,确保24小时配合做好督察有关工作。

  蒸湘区委书记周法清在讲话中指出,环保督察其督察力度、手段措施、追责问责已经上升到空前的高度。他要求,要做到“三个到位”。要认识到位,充分认识到环保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性,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切实做好迎检工作;要措施到位,以“铁拳治污,铁腕治乱,铁纪治律”的措施,落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对严重污染的企业坚决关掉,对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及其有关人员实施联合惩戒;要责任到位,建立奖惩分明的企业环境信用评级制度体系,让守法企业真正得到实惠,激发企业治污的内生动力,对标入座、各司其职,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确保排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路、追责不讲人情,在省委环保督察迎检工作争创全市“一流”。

  蒸湘区委副书记、区长袁谷平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全新的高度重视环保工作;要把握重点领域,以全新的标准抓好环保工作;要强化保障措施,以全新的要求推进环保工作;要加大工作力度,以全新的姿态做好环保督查迎检工作,以最强执行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还就《蒸湘区配合湖南省环境保护督察总体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部分镇、街道、部门及企业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10余家有关单位向周法清递交了责任状;下发了全区“水、气、土”污染防治及“夏季攻势”项目清单、全区突出环境问题和突出信访问题整改一任务责任清单。

  在职区级领导、镇街行政负责人及相关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6/8406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