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交办村级财务清理审计首批问题线索30条

来源:红网 作者:黎明明 曾翼辉 曾伟业 伍玉龙 编辑:康晓乔 2018-06-26 11:10:2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交办问题线索。

  红网时刻6月26日讯(新化分站记者 黎明明 通讯员 曾翼辉 曾伟业 伍玉龙)6月25日,湖南省新化县召开村级财务清理审计问题线索交办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曾小坤向相关乡镇街道场区交办了县审计组发现的第一批问题线索30条,涉及15个乡镇25个村,涉及金额达287.24万元。

  根据县委政府统一部署,新化县连续第二年开展村级财务大清理,从今年3月份开始对全县687个村(社区)展开村级财务清理审计工作。截至6月22日,由县审计组负责清理审计的全县204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中,已出具清理或审计报告的有178个,完成率达87%;由各乡镇街道场区负责清理审计的483个非贫困村中,已召开村民代表见面会并落实“两个三分之二”(参会代表达到农户三分之二以上,参会人员三分之二以上签字认可)要求的有401个,完成率达83.2%。

  曾小坤表示,一是要加快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后续的清理审计工作;二是各乡镇务必高度重视,对交办的问题线索认真仔细调查,对虚报套取、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要严肃查处;三是对清理审计走过场、该发现问题未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私自处置问题线索的审计组工作人员,对拒绝整改或整改不力的村干部,对问题线索查处组织不力、不能按交办期限完成调查(一个月,7月25日前)、调查处理建议不恰当、未按县纪委监委反馈的意见落实处分决定的相关乡镇及人员,将依纪依规严厉问责。

  在对全县483个非贫困村财务的清理审计中,各乡镇审计组共发现问题线索57条,涉及金额达106.97万元,目前正由各乡镇街道场区依纪依规组织处置。

来源:红网

作者:黎明明 曾翼辉 曾伟业 伍玉龙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6/8406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