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6日开始填报军事院校志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彭笑予 2018-06-26 09:15: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5日讯(记者 余蓉)记者今日从湖南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本科提前批的军事院校志愿于6月26日至27日填报,征集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11日,在填报志愿截止时间之前,考生可在网上填报或修改志愿,逾期不能补报或修改志愿。

  2018年在湘招生军校包括国防科技大学、陆军工程大学、陆军步兵学院等26所院校,计划招生588人,其中理科566人,文科22人。军队院校招生实行平行志愿,以“院校 + 专业类”为基本投档单元,按照“考生分数优先、遵循志愿顺序”的原则按计划数的100%比例投档。

  填报军事院校志愿前,考生应认真了解军队院校招生章程和有关专业的体格检查标准及性别等要求,对照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评估自身条件可能取得的体检合格类别,准确填报院校和专业志愿。考生的体检合格结论不符合所填报专业要求的,不能投档录取到相关专业。

  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须根据本人身体条件和学校要求,选取一个或多个专业类,每个专业类中可以选取一所或多所院校,一个志愿只能选择一个专业类中的一所院校的若干专业(不超过6个)。同一学校不同专业类的专业必须分多个志愿填报。每个志愿中均设置了“专业服从”志愿栏,“专业服从”志愿是指考生在院校不能满足其所填专业志愿的情况下,愿意调剂到该院校该专业类中的其他未录满的专业;专业调剂时,仅在所投档院校(专业类)中进行,不会调剂到该院校的其他专业类。

  填报征集志愿时,考生应事先在志愿填报系统中查询自己的体检合格类别,并按征集志愿相关专业的体检要求等条件,准确填报院校和专业志愿。征集志愿的“学校服从”志愿分“服从”和“不服从”两个选项,服从志愿按新的分类体检合格标准调剂投档。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