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雁峰区举行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李小龙 编辑:陈纲 2018-06-26 09:55:32
时刻新闻
—分享—

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衡阳市雁峰区举行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现场回荡着慷慨激昂的宣誓声。

少儿绳艺歌诵节目《长在蓝天下》。

仿真毒品模型吸引不少人驻足观看。

  红网时刻衡阳6月26日讯(记者 谭倩 通讯员 李小龙)6月25日,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衡阳市雁峰区举行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旨在为全区营造严防、严打、严控、严管毒害的浓厚氛围,确保禁毒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发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禁毒示范区创建。

  “我们要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不吸毒、不贩毒、不种毒、不制毒……”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宣誓声,宣传活动拉开序幕。

  现场,配乐诗朗诵《思过·重生》、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禁毒拍手操》、音诗舞《沉沦 转变 重生》等精彩节目在寓教于乐中让禁毒知识深入人心,呼吁全民共同参与禁毒战争。同时,为鼓励更多的吸毒人员戒断毒品,雁峰区禁毒委员会、衡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还对8名十年戒毒操守典型颁发创业金。

  除此之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禁毒宣传展板和仿真毒品模型,从毒品危害、常见毒品、犯罪案例等方面,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全面宣传禁毒知识和政策,吸引不少人驻足观看。

  衡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禁毒办主任张少华在致辞中说到,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的关键时期,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阶段,推进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刻不容缓。

  近年来,雁峰区“禁毒三年大行动”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区常态化涉毒行为排查毫不懈怠;高危吸毒人员收治管控有力;禁毒网格化建设建立“四级联动”机制,有效遏制了毒情扩散蔓延趋势,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禁毒工作既要抓源头,严打毒品犯罪,更要抓教育宣传,强化人民拒毒防毒意识,特别是青少年的引导。”雁峰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禁毒委主任何子君说,去年雁峰区作为全省禁毒重点整治的地区顺利实现“摘帽”,“禁毒风暴”扎实开展,在预防教育、打击处置、吸毒人员管控等方面成效斐然,特别是社戒社康工作走在前列,环城南路小学多次被评为禁毒宣传教育示范学校。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李小龙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6/8407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