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筑牢禁毒防线 打造“平安常宁”

来源:红网 作者:钱辉 蒋楠 编辑:陈纲 2018-06-26 10:40: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 通讯员 钱辉 记者 蒋楠 衡阳报道

  “看着他手臂上缠着厚厚的绷带,老邓的父母和妻子落泪了,然而他们不知道的是,这只是老邓十年缉毒生涯,面对无数危险中的一次……”近日,在常宁市禁毒科普教育馆举行的禁毒主题演讲比赛上,市公安局民警聂磊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话,述说着禁毒大队老邓的故事,令在场观众感动落泪。

  “这是一个人的故事,也是一群人的故事”。12名选手代表饱含深情而又铿锵有力地讲述了身边一个个禁毒工作者风采、禁毒工作成效、防毒的感人故事以及戒毒成功创业的典型事迹,“美丽常宁、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成为常宁人们的共识,在全社会营造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有力地鼓舞了创建“平安常宁”的信心。

  近年来,常宁市突出“平安常宁”建设,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四禁并举、标本兼治”,强力推进禁毒工作,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实施意见》《禁毒工作责任制规定》《禁毒工作绩效考核评估细则》等制度,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对禁毒工作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严格落实责任追究;深化禁毒预防,把青少年预防教育作为禁毒工作的治本之策,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创建活动,配备禁毒专职教师,聘请校外辅导员,常态化组织学生开展“五落实”“五创新”“五个一”活动;创新宣传方式,创建“常宁禁毒”微信公众号,发挥“村村响”广播和手机短信平台优势,充分利用常宁市禁毒教育科普馆宣传禁毒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同时,常宁市大力开展“毒情大排查”专项行动,全面摸清全市吸毒人员底数,构建打击外流贩毒警务联动协作机制,提升外流贩毒精准打击能力;深入推进禁毒专项行动,从快侦破、从严打击、从重判处严重涉毒案件;夯实基层禁毒,全力推进乡镇(办事处)社区戒毒(康复)中心标准化建设,配备社区禁毒专职工作人员,常态化开展社区戒毒(康复)“8.31”工程,全面推行社区戒毒网格化管理,对吸毒人员严格实行分级分类动态管理,加大吸毒特殊群体人员收治力度。

来源:红网

作者:钱辉 蒋楠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6/8406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