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城区畜禽退养走生态路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鲁融冰 戴艳红 编辑:彭笑予 2018-06-26 09:38:59
时刻新闻
—分享—

  鸡粪臭不再 蘑菇香扑鼻

  桃源城区畜禽退养走生态路

  湖南日报6月25日讯(记者 鲁融冰 通讯员 戴艳红)6月24日,记者走进桃源县漳江镇白佛阁社区一间菇棚里,一股清香扑鼻而来,只见上万根菌棒整齐摆放,蘑菇长势喜人。当地居民雷丽霞正在采摘蘑菇,忙得不亦乐乎。她告诉记者,这里以前是一个鸡舍,养鸡5000只,臭气熏天。

  鸡粪臭不再,蘑菇香扑鼻,这一变化得益于桃源县去年启动的城区内养殖场全面退养工作。“以前养鸡确实污染环境,成本高,风险也大。”雷丽霞说,去年8月鸡舍改种蘑菇后,至今已产蘑菇2万多公斤,收入比养鸡多。

  漳江镇梅溪桥社区居民张美坤从2010年开始养鸡养猪,先后建起5栋猪舍、2栋鸡舍,总面积超过1500平方米。养殖产生大量粪污,给周边环境造成了污染。“这样发展下去,无疑会砸了子孙的饭碗。”去年7月,张美坤关停养殖场后,在原址建了一个生态农庄,今年5月开门迎客。

  据统计,桃源县开展城区内养殖场全面退养工作以来,共有1000多户养殖户退养,其中20%选择转型,有的利用闲置场地做仓库租赁,有的改建生态农庄、种植有机蔬果,告别养殖污染,走上了发展生态产业之路。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鲁融冰 戴艳红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