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株潭一体化三十五年文献选编》发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尹虹 徐华亮 编辑:彭笑予 2018-06-26 09:40:5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第一部城市群历史文献

  《长株潭一体化三十五年文献选编》发布

  湖南日报6月25日讯(记者 尹虹 通讯员 徐华亮)《长株潭一体化三十五年文献选编》发布暨座谈会今天上午在省社科院举行。该书由湖南两型建设研究中心主任张萍主编、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是中国第一部城市群历史文献。来自中国社科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社科院、省两型办以及高校的代表参加座谈。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叔红、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蒋祖烜出席会议并讲话。

  长株潭是中国第一个推行综合改革试验的区域。截至2017年,“长株潭一体化”从提出到实践已有35年,经历了一体化提出初步试验、“五同”为主的一体化、两型社会建设改革试验为主的一体化、多个试点示范的一体化,所呈现出的阶段性和典型性对于我国其他处在不同阶段的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借鉴价值。

  《长株潭一体化三十五年文献选编》以国家和湖南省出台的长株潭一体化有关文献、长株潭一体化推进会议的文献、长株潭合作协议为准,共选录文献104篇,集中反映了长株潭由一个大中城市群发展成为湖南发展的核心增长极、长江中游重要的增长极和迈向中西部新的增长极的跨越式发展里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尹虹 徐华亮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