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委研究部署东西部扶贫协作对接落实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石琦 编辑:王津 2018-06-26 09:46: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6月26日讯(记者 石琦)6月23日至24日,湘西州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东西部扶贫协作对接落实工作。州委书记叶红专主持会议并讲话。州领导曹普华、周云、向恩明、董怀敏、何益群,州直有关部门和各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国家对济南市湘西州2017年扶贫协作工作考核情况,传达了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整改落实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县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审议了济南市与湘西州东西部扶贫协作《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2018年工作要点》《考核办法》《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等文件。

  叶红专指出,近年来,湘西州积极主动对接落实济南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效。这是党中央亲切关怀和济南市真情帮扶的结果,各县和州直部门工作积极主动,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下步,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瞄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精准发力,抓住济南市对口帮扶的机遇,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细化推进措施,确保湘西州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叶红专就如何提高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水平提出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扶贫协作工作的领导,配齐配强工作班子,加强与济南市的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要压实各县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工作,落实好项目单位和项目责任人的责任。二要突出脱贫重点,对标对表推进工作。要围绕贫困户脱贫增收这个重点,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三要建章立制,用好项目资金。按照“帮到点上、扶到根上”要求,聚焦贫困村、贫困户,抓好项目资金规范管理使用,构建与贫困户紧密相联的利益联结机制,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提升脱贫质量。要超前谋划,建好项目库,加强扶贫协作项目调度管理和督办落实。四要拓展合作,助推脱贫发展。重点在企业引进、人才交流、技术创新等方面不断拓宽两地合作领域和渠道,推动湘西州加快脱贫发展。五要建立机制,加强对接落实。建立两地互访、工作对接、工作协商、工作调度等机制,协调推进扶贫协作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六要加强督办,争先创优。将东西部扶贫协作对接落实工作纳入督查考核体系,加强工作调度,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力争今年扶贫协作工作争创先进单位。七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及时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典型带动面上工作,营造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石琦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6/8407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