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禁毒聚焦访谈】衡东县:全力以赴 坚定不移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编辑:陈纲 2018-06-26 10:38:1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4月20日,衡阳市召开全市禁毒工作会议,要求以最强执行力确保三年禁毒大行动圆满收官,这一切彰显了衡阳铁腕治毒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各县市区如何进一步落实禁毒工作,切实打好禁毒人民战争?红网记者专访各县市区禁毒委主任,看他们如何发力禁毒之战!

衡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禁毒委主任徐志毅。

衡东县禁毒协会换届挂牌。(资料图)

衡东县禁毒宣传教育进入农村千家万户启动仪式。(资料图)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石珊 衡阳报道

  近年来,衡东县将禁毒工作上升为党政工程、民生工程,纳入平安衡东、法治衡东建设的重要内容,高位高调强势推进,群策群力全民禁毒。2017年,衡东县禁毒工作绩效考核评估位列衡阳市前列,获评“全市禁毒工作先进县市区”;衡东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获评“全市缉毒执法先进单位”;衡东县禁毒办获评“全市‘6.27’工程先进单位”;衡东县率先成立全市乡镇一级禁毒协会分会,禁毒社会组织力量延伸到全县乡镇基层,全民禁毒遍地开花。

  一直以来,衡东把禁毒工作当作重中之重来抓。面对成绩,衡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禁毒委主任徐志毅更感责任重大。“不忘初心、全力以赴,坚定不移打赢禁毒人民战争!”接受红网记者采访时,徐志毅铿锵有力的禁毒宣言展示着衡东县打赢禁毒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2017年以来,衡东县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重点突破,扎实推进禁毒社会化工作。徐志毅将去年以来衡东县禁毒工作的具体做法概括为五个方面、十个“严”。

  “严职严责,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全县形成了全民禁毒工作责任体系;严教严防,营造禁毒浓厚氛围,实现了禁毒宣传教育不同区域、不同人群全覆盖;严打严抓,坚决遏制毒品蔓延,缉毒执法工作逐年增强,历年来都是全市先进;严查严管,大力加强涉毒管控,有效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严治严处,狠抓公职人员管理,对入党积极分子、公招人员、换届选举候选人新增涉毒检测项目,涉毒者一律取消资格。”

  下阶段,衡东县在加强和推进禁毒工作上将如何发力?徐志毅心中已经有了明确方向。严“打”、重“防”、真“管”、健“制”,衡东县将从围绕这8个字多向发力、精准施策,全面提升毒品问题治理能力和水平,坚决遏制毒品问题发展蔓延。

  徐志毅表示,首先要严厉打击各种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坚持源头治理,堵源截流。其次要提高全民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深化宣传教育,全力推动禁毒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单位、进场所、进农村。同时要健“制”,推动各项禁毒工作措施落到实处,推动形成全民参与的常态长效禁毒工作机制。

  “今年衡东县吸毒人员强戒收治难和特殊病吸毒人员收不进、关不了的被动局面将被彻底改变。”徐志毅介绍,“要在真‘管’上下功夫,努力压缩毒品犯罪空间。今年衡东县将着力推进禁毒基础设施建设,确保衡东强制隔离戒毒所年内建成并投入使用。”

  “一人吸毒,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就是毁灭性的打击。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禁种、禁制、禁贩、禁吸并举。”采访中,徐志毅信心满满地说:“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远离毒品,消灭毒品,共同打造风清气正的新衡东!”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6/8406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