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房地产市场调控重拳出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彭笑予 2018-06-26 10:19:4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房地产市场调控重拳出击

  九项举措确保刚性购房需求,坚决遏制投机炒房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坚决打胜“反炒房”攻坚战,长沙在行动。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18年长沙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新闻通报会获悉,为保障刚性购房需求,遏制投机炒房,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通知》,长沙从限购、限售、落户、金融、税收等方面出台九项举措,促进长沙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副市长廖建华出席会议,她表示,长沙将通过一揽子政策组合,多措并举,形成政策叠加,加强政策引导,坚决打胜“反炒房”攻坚战。

  当前,长沙市房地产市场的主要矛盾是炒房与反炒房的斗争,重点是打击囤地捂盘、投机炒房、违规销售和哄抬房价等市场乱象,确保市场平稳健康。《通知》规定,自6月26日起,长沙户籍家庭在限购区域内已有1套住房的,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4年后方可在限购区域内购买第二套商品住房;在长沙限购区域内购买的商品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4年后方可上市交易;市外迁入的户籍家庭(退伍转业、家属随军落户的除外),落户满1年且在本市稳定就业,或在本市连续缴纳24个月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在限购区域内限购1套商品住房。

  为遏制各类投机炒房行为,堵塞炒房漏洞,《通知》规定,父母投靠成年子女落户不满2年的,不得作为单独家庭在限购区域内购买商品住房。未成年人不得单独购买商品住房。落户学校集体户口的在校大学生,不得在限购区域内购买商品住房。夫妻离异后,任何一方2年内购买商品住房的,其拥有住房套数按离异前家庭总套数计算。暂停企业在限购区域内购买商品住房,企业已购买的商品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5年后方可转让。

  根据《通知》,长沙将全面建立在建楼盘清单,按项目节点加快商品住房入市,在建楼盘达到预售条件的,必须在30日内办理预售许可;严格落实年度土地出让计划,优先保障住宅土地供应,安居型住宅用地占比不少于60%且安居型住房优先供应首套刚需购房群体。此外,还将实行差别化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缴存职工在限购区域内购买商品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额度与缴存额度严格挂钩,购买家庭第二套住房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60%。

  另悉,长沙市将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综合运用行政、法制、经济的手段,突出调控的科学性和精准性,通过编制住房发展规划、强化保障住房供给、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