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开展捞刀河入河口净化行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陈雨佳 编辑:彭笑予 2018-06-26 10:34:2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 通讯员 陈雨佳)风光带步道厚厚的淤泥被一层层铲起,肩扛手提运走;河堤上丛生挡道的芦苇杂草被割得干干净净,志愿服务“红队”所到之处,河滩垃圾清理得干干净净……开福区日前启动净化捞刀河入湘江河口行动,秀峰街道宿龙桥社区100余名在职党员和志愿者组成志愿服务“红队”,将550米长的捞刀河入河口段沿岸清理得干干净净。

  秀峰街道地处捞刀河、湘江双湾交汇处,其中捞刀河入湘江550米河段、湘江1250米河段都在街道辖区范围内,捞刀河入河口正好在宿龙桥社区。当日正值宿龙桥社区在职党员“亮身份、优服务、当先锋”活动启动,来自社区11个楼盘小区的在职党员平日工作繁忙,周末参与到社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中,宣誓“保护母亲河 守护一江碧水”,对捞刀河入河口550米河段开展淤泥清除、杂草清扫、垃圾清运的行动。“河边空气清新,忙上大半天,既锻炼了身体又做了公益。”74岁的社区党员彭建强是参加活动的年龄最大的志愿者,他挥铲除淤泥,劲头一点不比年轻后生弱,记者在河边见到他时,他的衬衣早已汗透。据悉,来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今后将不定期在节假日参与环保、助困等红色公益行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陈雨佳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