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惊奇丨新生儿拥有浓密胎发引围观 医生:跟遗传有关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徐丹 2018-06-26 10:35:03
时刻新闻
—分享—

杨女士出生4天的女儿“小葡萄”有一头乌黑浓密的胎发,令人羡慕。

网友纷纷求“支招”。

  红网时刻6月26日讯(记者 卢欣)“一出生就是这一头头发,被好多人追问孕期吃了啥。”昨天,市民杨女士发了一条朋友圈,并配图。图中可以看到,出生4天的“小葡萄”有一头乌黑浓密的胎发,令人羡慕。

  “每次去医院都会引起围观!”杨女士笑着说,跟小葡萄同期出生的宝宝,属她发量最多,发质最好,“医生、护士、家长都反馈‘挺好的’,应该是好事吧。”这条朋友圈下,网友纷纷求杨女士“支招”。杨女士说,孕期并无特别注意,宝宝头发可能跟遗传有关,“我和爱人的头发都比较多。”

  今天,记者咨询了湖南省人民医院皮肤科医生徐小芃,她说,“小葡萄”头发长及耳朵,又黑又密,现在并不罕见。“头发更长的都有,有些宝宝一出生便拥有一头卷发,属正常现象。”

  如何让宝宝拥有一头浓密的黑发,跟孕期饮食有关吗?徐小芃解释,“与准妈妈饮食影响不大,与家族遗传、生长环境关系较大。”

  与“披肩发”对应,新生儿稀稀拉拉长着又黄又软的头发,称为“童秃”。徐小芃告诉记者,新生儿头发稀疏也不必过多烦忧,只要合理喂养,1-2岁左右宝宝头发就会逐渐长出黑发。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6/8406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